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增强消防意识 建设平安校园

朝阳消防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暨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4】

2017年05月09日13: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朝阳消防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暨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4】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在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积极构建校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5月9日上午,朝阳消防联合朝阳区教委,在酒仙桥中心小学举办“增强消防意识 建设平安校园”5·12防灾减灾日暨消防安全进学校主题活动。全校共计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达到良好的消防安全教育效果,主题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假设学校三楼化学实验室发生火情,学习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及时组织全校师生疏散,同时拨打119报警。全校师生按照日常所掌握的消防安全常识要领,弯腰捂鼻、有序疏散。消防中队到场后,及时进行处置,火情被有效控制。

第二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画册捐赠仪式。为将消防安全教育落到实处,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目的,朝阳支队出资购置一批消防安全知识画册,免费赠送全校师生,积极推动消防安全纳入安全教育课程之中,最大限度发挥消防安全知识画册的作用,让消防安全教材一届传一届,让个更多的学生学习消防、确保安全。

第三部分为互动体验环节。结合学生积极向上、青春活泼的特性,支队准备了烟雾逃生体验、厨房火灾体验、消防隐患排查VR体验、消防搜救犬表演以及消防安全知识互动等多个寓教于乐、丰富精彩的环节,让广大学生在愉悦的环境中,学到消防常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掌握自救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进学校主题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肇禹)

(责编:张雨、赵恩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