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开展“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3】

2016年09月20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大新消防开展“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3】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20日电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让广大官兵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奋图强,激发广大消防官兵忠贞报国的爱国热忱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连日来,广西大新消防开展系列活动隆重纪念“九一八”事变。

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队利用政治学习课的时间,采取展示历史图片、读抗战史料、讲抗战故事等方法,使官兵进一步了解“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件的经过和抗战英烈的英勇事迹,教育官兵居安思危、自强不息,立足本职岗位,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弘扬先烈的献身精神。

阅读历史书籍,回味峥嵘岁月。读史使人明智,读史使人宽心。大队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全体官兵开展“读历史、悟道理”活动,让官兵充分认识了解“九一八”事件,让使官兵对这段历史有了一个更为理性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观看红色影片,重温抗战历史。为筑牢官兵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大队组织官兵观看《铁血江桥》红色影片,让官兵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去了解那段多灾多难的中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官兵扎根警营、献身消防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奉献的意识。

立志精忠报国,唱响爱国歌曲。大队组织官兵学唱爱国歌曲,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新一代的消防人对于祖国的热爱,激发战斗豪情,真正使强军目标成为部队的最强音。同时激发官兵在生活中磨炼自身、砥砺意志,自觉用实际行动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为大新消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纪念活动,使全体官兵的爱国热情得到了显著地提高,同时,也有效的激发官兵的工作热情,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忠实履行军人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蔡云如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