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群众举报超市“无证营业” 消防核查“三停”【2】

2016年07月13日09: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群众举报超市“无证营业” 消防核查“三停”【2】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13日电 7月12日下午,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信息称:位于埇桥区时村镇的恩林好又多购物广场,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营业使用,还存在诸多火灾隐患。接到举报投诉后,埇桥消防大队立即派2名防火监督人员和时村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对群众举报情况进行核实。

在检查中防火监督人员发现,该场所未办理消防行政许可手续,且部分商品货架摆放在疏散过道上,挡住了安全出口;作为疏散通道的楼梯间内堆放了大量泡沫、木板、纸板、塑料等,存在较为严重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防火监督人员立即对该超市依法实施“三停”,即停产、停业、停止使用。

执法过程中,防火监督人员反复强调,超市是群众经常光顾的一类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场所负责人务必尽快整改火灾隐患,并严格落实整改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待火灾隐患整改完毕报经消防部门许可合格后才可正常营业。经过大队监督人员耐心的说服教育和法律引导,该场所负责人充分意识到了超市存在的消防违法行为和消防安全隐患可能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严重后果,主动承认了错误。表示自愿接受消防大队的处理,快速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并及时向区消防大队申报消防行政许可手续,争取能够尽快合法营业。

核查结束后,防火监督人员通过电话向举报人通报了举报投诉案件处理结果,并感谢他对于消防工作的支持。举报人表示消防大队出动迅速、执法果断,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李子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