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宣传进盐官古镇 居民游客齐涨知识【4】

2016年07月12日10: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宣传进盐官古镇 居民游客齐涨知识【4】

人民消防网海宁7月12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景区防火墙,确保辖区消防形势持续平稳,7月11日,海宁市消防大队盐官专职队深入钱塘江大潮观潮胜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盐官古镇多管齐下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海宁市盐官镇距杭州五十公里,截至2016年,全镇总面积为56.02平方公里,辖17个行政村、4个社区,总人口5万人。针对辖区乡镇建筑构造简单、耐火等级低以及出租房较多的特点,结合夏季家庭用电较多、群众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等情况,消防宣传人员通过在一些醒目位置和村镇主干道悬挂消防条幅、张贴《居民防火公约》、《出租房消防安全宣传挂图》等消防宣传海报,并结合生活中的火灾案例,利用乡镇广播播放消防安全知识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消防宣传人员深入古镇景区以“游击式”的消防宣传,围绕哪里有游客哪里就有消防宣传员这一理念,向工作人员、游客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常识》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夏季高温天气火灾多发的特点,着重在家庭用火、用电等问题上对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介绍了如何处置初期火灾事故,如何火场逃生,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在生活中要注意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

此次活动,全面拓宽了当地群众和外来游客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的途经,使消防宣传真正走进老百姓的生活中,切实提高了游客、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素质,确保G20峰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金雯怡)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