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南平支队举办第二季度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2】

2016年06月24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车吸水穿越障碍出两支泡沫管枪操:卸下二节拉梯。
消防车吸水穿越障碍出两支泡沫管枪操:卸下二节拉梯。

人民消防网南平6月24日电 为全面检验全市消防部队执勤岗位练兵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实战水平,促进部队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的不断提高。6月23日,福建南平市消防支队在建瓯举办第二季度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0个消防大队及所属12个消防中队的82名官兵参加竞赛。

据了解,此次练兵大队和中队分开竞赛。其中,大队参加3000米跑、原地着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30米跑2个科目;中队参加5000米跑、理论测试、双人架设二节拉梯、爬绳上四楼、消防车吸水穿越障碍出两支泡沫管枪操5个科目竞赛,综合考量基层官兵的体能、实战技能、基础理论、器材装备熟悉、作战安全常识以及指挥能力。比武对象分别为大队监督员1名、中队干部1名、驾驶员1名、战斗员4名,竞赛人员由各单位自行推荐确定。

赛场上,参赛官兵顶着烈日,与战友们一较高下。全体参赛队员把赛场当做战场,比体力、比意志、比作风,以过硬的军事素质体现了消防部队“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精神。经过一番“龙争虎斗”,最终,建阳、邵武、政和大队技高一筹,分获前三名。松溪大队以顽强的战斗作风拿下优秀组织奖,一批优秀个人和队伍取得单项和班组科目前列名次。(郑振盛)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