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点赞!95后消防战士单手拎出喷火煤气罐【2】

2016年06月0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点赞!95后消防战士单手拎出喷火煤气罐【2】

人民消防网金华6月1日电 5月31日傍晚时分,金东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金东区赤松镇章中路118号住户厨房着火,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金东消防大队立即出两辆水罐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煤气罐喷射出熊熊烈火,犹如一颗“火雷”,而厨房内存在大量油渍,如不及时进行扑救后果不堪设想。

危急时刻,95后消防战士陈百朕勇敢上前,在水枪的掩护下冲进厨房,试图关上煤气罐阀门,但阀门已坏掉。火苗继续向外喷射,来不及多想,他一把抓住正吐着火舌的煤气罐,向厨房门口大跨步跑去。再现“抱火哥”英勇壮举。刚一拎出,灭火组立即上前用水枪冷却煤气罐后将火扑灭,起火的煤气罐得以妥善处置。

据消防官兵了解,起火原因是屋主烧菜时油放多了引发火灾,而厨房常年累月积起的油渍,使火势很快蔓延开来,无法自行灭火,无奈之下只能求助消防官兵。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大家,煤气罐着火时现场人员要保持冷静,在周边寻找吸水类的棉布,打湿后盖向着火煤气罐进行灭火;也可以戴上防火手套,用湿毛巾将出火口包上,然后关掉阀门。另外,更换液化气罐时,要检查软管是否漏气,以免酿成火灾。(李丹)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