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普洱:缅甸籍女孩手指被卡 母女跨境求助消防官兵【4】

2016年05月3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普洱:缅甸籍女孩手指被卡 母女跨境求助消防官兵【4】

人民消防网普洱5月31日电 5月30日8时10分,一对神情焦急的母女走进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公安消防大队,“麻烦你们帮忙看看能不能把这个东西取下来,孩子手都卡肿了”一位手指上套着轴承的缅甸籍小女孩和母亲向消防官兵求助。

只见小女孩的右手食指被一个轴承牢牢卡住,由于轴承卡在手指时间过长,小女孩的手指变得红肿。官兵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与其母亲沟通。经询问得知,早上起床该小女孩不知道从哪里捡来一个轴承因为好奇就将轴承套在右手食指上,结果怎么也取不出来,疼得小女孩哇哇直哭,家长尝试多种方法取下轴承未果,只好驱车跨境50多公里来到中国向孟连消防官兵求助。

经过仔细观察后,指挥员对人员进行分工,由一名战士握住女孩被套住的手指进行固定,另外一名战士则利用角磨机对轴承进行破拆,安全员对破拆情况进行观察控制。十多分钟后,终于成功取出女孩手指上的轴承。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当遇到手指被钢圈、戒指等硬物卡住时,可以采取涂抹肥皂水等措施将其取下。确实无法取下时,千万不要用力拉拽,应当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以免手指肿胀给救援增加难度或受伤。(王杰 博椿)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