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北京昌平119宣传月启动 六小龄童任宣传形象大使【2】

2015年11月06日14:0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昌平119宣传月启动 六小龄童任宣传形象大使

  在装备器材及救援技能展示区域。蛇眼生命探测仪、音频探测仪、雷达生命探测仪、液压扩张器、剪切钳、液压顶杆、无齿钜、链锯等各类常规和特种器材装备都是消防官兵在日常灭火救援和抢险救灾中拯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利器,消防官兵将对器材装备进行讲解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在戒指速断平台演示区,戒指速断平台的发明人——昌平消防支队孙忠伟将在向现场群众展示机器的功效,戒指速断平台是昌平消防自助研发并获得国家专利的产品,现在已经在全市所有消防中队配发使用,目前正在逐步推广至全国的消防部队。主要是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戒指卡手等一系列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事故。同时现场还设立的着装体验区域,消防战士平时灭火救援抢险救灾穿着的战斗服、抢险服将邀请市民参与进行亲身体验,让现场群众过足“消防瘾”。

  在车辆展示区,高喷消防车、正负压排烟消防车、灭火救援抢险车、消防宣传车、灭火救援保障车、云梯车等常规及特种车辆将集中进行一一展示,中队官兵从消防车的分类、用途、技术参数、到车上日常使用的常规灭火救援器材、特种器材的操作使用消防器材的性能作用一一向群众展示,并邀请现场群众进行亲身体验。在消防宣传车,消防官兵指引现场群众亲身体验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报警,观看火灾案例视频片,实地目睹喷淋系统灭火展示;在起震车震感体验区,消防官兵组织现场群众体验地震逃生方法;在登高云梯车,现场群众将在消防官兵的保护下亲身体验高空救援时的情景。一辆辆常规、特种消防车辆适用于不同情况下的灭火救援现场,可以满足灭火救援和抢险救灾的需要,通过车辆展示,目的就是市民对消防部队的信任感进一步的得到增强,对火灾及灾害现场认知、逃生自救本领得到进一步的学习和提高。

  在“北京昌平消防”官方微信注册宣传站和宣传咨询台,现场群众成功关注注册“北京昌平消防”官方微信,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掌握最新、最快的消防讯息,提高消防意识,掌握消防技能。宣传咨询台前,消防官兵将权威解答广大群众、师生就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难问题,咨询了解消防知识,并把一份份宣传资料、小礼品发到每名群众的手中,提示广大群众,要牢记消防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代振莹(实习)、李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