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甘肃消防总队举行救援实战演练

2018年12月27日11: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甘肃消防总队举行救援实战演练

  坚决扛起光荣旗帜迈向新征程,忠实践行训词精神展现新作为。为积极响应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11月12日,甘肃省在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举行消防救援实战演练,全面锤炼队伍攻坚打赢能力,用实际行动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融入队伍血脉、植入队员灵魂。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魏捍东观摩演练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演练仪式。

  演练模拟一高层酒店8楼发生火灾和一石油化工企业管线发生泄漏,酒店多人被困,火势蔓延迅速;石油化工装置输油管线破裂,油品溢出,形成大面积流淌火,邻近大型储罐受火势威胁。

  下午4时,演练正式开始。一声令下,现场顿时警笛声声,浓烟滚滚,烈焰翻腾。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根据火灾形势,一次性调集兰州、新区、临夏、白银、酒泉、庆阳、天水6个支队21辆消防车、120名指战员和有效装备参与处置。一辆辆红色战车整齐排开,云梯车、高喷车缓缓升起,全力堵截火势;救生缓降器、电动升降机综合运用,展开高空搜救和紧急疏散;消防车马达轰鸣,加压供水,一条条水龙直击火海;无人机升空盘旋,侦察火情;全体指战员按照“内外夹攻、上下合击”的战术要求,组成多个控火小组密切配合,强攻灭火;火势瞬息万变,爆炸声不绝于耳;水枪阵地不断前移,搜救、疏散,进攻、撤退,一系列实战场景综合进行,多种灭火救援技战术交错运用;大吨位高喷泡沫车空中掩护,灭火队员地面突围关阀;根据火势变化,指挥部适时下达总攻命令,队员们齐心协力,不断突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林铎在演练现场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长期以来和改革转制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汇报演练的全体指战员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全省广大消防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员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切实肩负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神圣使命,坚决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树立竭诚为民的宗旨意识,练就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永葆英勇顽强的良好形象,始终以英勇顽强、快速反应的精神状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捍东对甘肃省消防事业发展和消防队伍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代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向甘肃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他要求甘肃消防救援队伍要牢记总书记训词,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坚决完成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

  唐仁健强调,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全面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创新消防安全治理,加大消防投入保障,提升群众安全素质,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高标准抓好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积极贡献。

  演练开始前,与会领导参观了“不忘初心续写荣光——永做人民的消防员”主题展,回顾了甘肃消防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和消防救援人员浴血奋战的奉献史;观摩了全国消防救援队伍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机动演示、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器材性能演示以及百米梯次进攻操、搜救犬科目表演、6米拉梯与挂钩梯联用、单人速降、坐席悬垂等5个消防救援业务技能科目表演。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府副省长李沛兴出席活动。全省各市、州党政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转播全程观摩了演练活动。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总队、兰州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省消防总队、兰州新区消防支队机关干部和参加消防救援汇报演练的指战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共约1000余人观看演练。(达德文 邓四林)

(责编:朱紫阳、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