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海南消防总队代表中国消防演示支撑向上破拆救援技术交流项目

2018年07月1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中外代表在指挥部观摩救援
中外代表在指挥部观摩救援

人民网南宁7月11日电 (朱紫阳)7月10日上午,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的技术交流环节在广西南宁消防培训基地进行,海南总队代表中国消防实地演示了支撑向上破拆救援技术交流项目。中外代表团在模拟救援现场和指挥部进行了观摩。

此项目模拟在楼房倒塌救援中,被困人员处于倾斜、可能倒塌的建筑结构上层内,且无法进入的救援通道时,救援人员如何制作并利用由顶木、底木、支撑木、应力块、槽系统、楔子及各种护板组成木制支撑结构,对上层楼板和已经倾斜的墙体进行垂直支撑和L型支撑,通过液压剪切装置对楼板裸露的钢筋进行破拆,开辟救援通道,将被困人员救出。

为做好此次演示,参演官兵战高温、斗酷暑,每天在18°倾斜楼内高强度训练8个小时,在较短的时间内成功地完成了此次演示任务。

(责编:黄敬放(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