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开展建筑物坍塌处置技术交流

2018年07月11日14: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开展建筑物坍塌处置技术交流

人民网南宁7月11日电 (朱紫阳)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种大型、复杂、不同结构的建筑迅猛增加,各类致灾因素明显增长,应急救援队伍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复杂的建筑物坍塌救援。

7月10日上午,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技术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消防训练基地举行。来自马来西亚、香港、澳门、广西、海南以及湖南等队伍参加建筑物坍塌处置技术交流实地操作。

建筑物坍塌事故处置操实际应用于地震灾害及建筑工地突发坍塌事故等场合救援。此次建筑物坍塌处置技术交流活动主要以建筑坍塌废墟搜救、倾斜坑道横向救助、垂直破拆救援、横向破拆救援、狭小空间横向破拆救援等项目为主。

此次交流活动中,交流组在实施营救行动中,要根据救援现场实际情况,合理使用装备器材,综合运用凿破、剪断和切割等手段,创建营救通道。进一步完善了灾害救援现场的搜救侦察、风险评估等救援机制。

此次交流活动,参训人员本着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宗旨。学习了技术救援方面的相关理论知识,明确了建筑坍塌现场救援的详细操作内容和具体要求;同时,熟练掌握了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很大程度地增强了参训人员的灾害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国际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编:黄敬放(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