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绳索救援交流

2018年07月11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绳索救援交流

人民网南宁7月11日电 (朱紫阳)7月10日上午,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技术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消防训练基地举行。广西、香港、澳门、马来西亚等救援队伍参加绳索救援处置技术实地操作交流。

结绳在抢险救援中的应用较为广泛,尤其在救人、自救的关键时刻,绳索就是保障人身安全的“救命绳”,灵活运用绳结,不仅能让救援人员在救援现场中迅速解救被困人员,对救援人员自身的安全也有很大帮助。

此次结绳救援处置技术交流活动主要以横渡向下救援、T型系统救助操、倾斜通道横向救助、垂直救援以及孤岛横渡救援等实操项目为主。在实操过程中,全体人员精神饱满,学劲十足,全情投入,认真地做好每一个科目操作,队员们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加强了各队伍的应急救援学术交流,不但使队员们较好地掌握了绳索救援的操作方法,而且有效提高了在实际灭火救援过程中的作战效能和安全系数,为有效提高应急救援队伍救援战斗力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责编:黄敬放(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