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朝阳消防夜查千栋高层建筑 千余处隐患被清除【8】

2017年08月24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朝阳消防夜查千栋高层建筑 千余处隐患被清除【8】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按照北京市统一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的部署要求,朝阳消防支队立足辖区实际,聚焦商市场、餐饮娱乐以及交通枢纽等人员较密集的高层建筑,集中优势监督检查力量,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逐栋开展检查和排查,最大限度排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造声势,多层级联动。为最大效果提升此次夜查行动质量,朝阳区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群防群治力量等多个层级积极发动和参与,联合消防支队监督检查力量,共出动1878人次,组成900余个检查组,按照任务划分、对照基础台账逐栋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抓重点,全方位检查。对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9类33项措施,明确此次夜查行动中,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微型消防站是否值班运行、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整有效以及消防控制室“1.3”分钟应急处置程序是否严格执行等多项必检必查项目,力求检查一栋、放心一栋。

严执法,大力度整治。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执法人员坚持能够现场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看护、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的一律按照高限处罚,形成消防执法高压态势,有效净化社会面消防安全环境。在当晚夜查行动中,共检查高层建筑1028栋,发现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1516处,拟处罚款18.5万元。

重服务,无盲区宣传。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执法人员始终将服务理念融入到监督检查工作中,能够协调解决问题的积极帮助,用热情高效的服务取得群众的满意。同时,立足于大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执法人员将消防宣传有机融合到监督检查中,既是执法人员也是宣传人员,将消防宣传工作无盲区覆盖。当晚夜查中,共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折页800余份、张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提示海报650余份,利用户外电子屏播放消防公益广告2200余频次。

下一步,朝阳消防支队将在此次夜查行动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和举措,持续做好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最大力度确保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责编:陈卓凡(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