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名小学生 三分钟安全疏散【3】

【查看原图】
1500名小学生 三分钟安全疏散【3】
1500名小学生 三分钟安全疏散【3】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2017年03月30日10:50

人民网日照3月30日电 3月初,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提请市政府下发《百万群众实战化大培训大演练活动方案》,让全市群众参与到活动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学会逃生自救,活动开展以来,市民的火灾防范意识显著提高。

近日,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东港区大队在石臼小学开展大培训大演练活动,在应急疏散演练环节中,全校师生按照预定逃生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腰俯首低有序向楼下快速疏散,短短3分钟内,全校1500多名师生从教学楼内全部安全转移到操场安全区域,并在操场上列队组成“平安119”字样。同时,两辆消防车在接警后迅速驶入校园,一辆车靠近“火源”开展扑救工作,一辆云梯消防车对被困学生开展高空解救,最终“火灾”被成功扑灭,被困学生被安全解救。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没有惊慌没有拥挤没有踩踏。演练结束后,大队官兵还对消防安全知识和部分消防器材进行了详细讲解。

到目前为止日照市共组织“大培训大演练”1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5万余人。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大培训大演练活动”,切实让每名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努力做到“人人参与消防,共建平安生活”。(辛本顺 徐梦溪)

分享到:
(责编:张雨、赵恩泽)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