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开展伊犁州国家电网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演练【2】

2016年09月23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霍城开展伊犁州国家电网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演练【2】

人民消防网伊犁9月23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电力公司消防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素质,打造一个安全的办公环境。9月20日至22日,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在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培训基地,对伊犁州8县2市2口岸的供电公司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负责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共有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大队监督人员先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利用生动、形象的课件和《消防法规手册》、《消防基础知识》、《消防安全管理》等图书资料,结合今年消防工作现状,对当前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剖析和说明,并以实际案例为依据,敲响警钟,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要求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监督员还耐心讲解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条例》、《消防法》、《防火规范》等法律、法规。着重就消防安全意识、消防设施建设和群防群治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述,深刻剖析了当前在消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培训课上监督员还向培训学员讲解了常备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和逃生自救技能以及“96119”火灾隐患投诉举报电话宣传等,切实打牢公司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知识基础。

培训课间,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课受益匪浅,对消防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火灾隐患不可小觑,基层消防工作十分重要,日后一定会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增强责任心,做好自查工作,揪出身边火灾隐患。学员们积极踊跃地向监督员提出自己在平时遇到的消防疑惑,监督员一一进行了解答,确保每位学员都能蜕变为消防安全“明白人”。

培训课结束后,监督员组织大家进行消防实操及灭火演练等科目。监督员向参训学员们详细介绍以及亲自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方法、消火栓的使用要领、手握水枪的正确姿势以及疏散通道的重要性等。紧密结合理论培训,消防监督员组织参训人员观摩参与油锅火灾扑救。在监督员讲解火灾基本类型和干粉灭火器灭火原理以及扑救火灾基本方法和技能后,参训人员积极参与扑救油盆火灾活动中,随着熊熊烈火的燃起,每名参训人员都积极参与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操作,59具干粉灭火器一点也没“浪费”,切实让参训人员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处理初期火灾的方法和技能。

最后监督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考试,通过考核的方式了解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消防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保障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消防知识基础与消防素质。考试结果显示合格率为100%,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使伊犁州国建电网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负责人受到了一次全面的消防知识教育,有效的提高了各管理人、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此次消防安全大培训工目的是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消防技能和员工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灭火和人员疏散处置能力,为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环境奠定了坚守的基础。(陈雅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