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河南涧西消防深入社区张贴防火通告及"三清三查"宣传彩页

2016年09月20日13: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河南涧西消防深入社区张贴防火通告及"三清三查"宣传彩页

人民消防网洛阳9月20日电 为有效普及电动车正确充电的安全常识,进一步强化居民秋季防火宣传攻势,全面提高社区消防工作管理水平。9月19日,河南洛阳涧西大队紧密结合近期居民楼、电动车火灾形势,组织人员联合派出所深入社区广泛张贴电动车防火通告及“三清三查”宣传彩页。

在张贴通告及彩页的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重点给社区居民讲解了如何正确给电动车充电消防知识,并提醒居民严禁在走道、楼梯间、首层门厅内存放电动车及为其充电等常识;同时,宣传人员结合秋季火灾特点,向居民宣传了消防法律法规、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遇到突发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为确保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大队宣传人员要求物业管理企业要落实自身消防安全责任,加大小区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巡查力度,落实小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力争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目前,全区各个社区已张贴电动车防火通告及“三清三查”1500余份,小区居民通过对宣传彩页的阅读及了解,加深了对电动自行车充电及居民生活用火时存在火灾隐患的印象,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稳定。(丁松)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