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莆田城厢华林中队深入莆田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消防演练

2016年09月14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莆田城厢华林中队深入莆田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消防演练

人民消防网莆田9月14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处理突发事件应急能力,9月13日下午,莆田城厢华林中队在莆田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在现场,官兵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及其危险性、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互救方法、火场逃生时运用的动作等内容。

随后,假设一教室由于电器故障引发火灾,当火灾报警响起后,各班班主任从指定的疏散路线迅速疏散正在上课的学生,并将学生安全疏散到操场集合。根据疏散方案,参加疏散演练的全体师生,必须在5分钟内就全部疏散到指定的空旷场所,整个演练活动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全体学生在操场上列好队认真聆听学习消防知识讲课。中队指导员就现场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不足之处,并现场组织学校门卫和学生进行了油盆灭火演练和抱水枪体验,切实提高了师生们实际动手的灭火能力。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能力,也使中队官兵进一步熟悉了处置此类火灾的一般程序,增强了官兵的应变处置能力,为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胡安臣 黄长林)

(责编:文竹(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