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珍稀蜂猴误闯民宅 广西防城港东兴消防成功解救

2016年09月14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珍稀蜂猴误闯民宅 广西防城港东兴消防成功解救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9月14日电 “我们这里有只猴子待在床底下不肯下来,快来帮帮忙!”9月13日21时22分,不知从哪里跑来一位“不速之客”——猴子,躲在了防城港东兴市一民房的床下。房主想把它赶出来,无奈猴子不听话,一动不动。无奈之下,居民们只好报警求助。

东兴消防接警后,立即出动1车5人赶往现场。大队官兵到达报警人家中,只见一只和松鼠差不多大的小猴子缩成一团躲在床底。经侦查决定,两名消防官兵穿好防护服,套上绝缘手套,探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摸索触碰小蜂猴的双手双脚,将小蜂猴一步步从黑暗的床底下救出。

经了解,这只小猴子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主要栖居于东南亚热带和亚热带森林中,专以小昆虫为食,房屋主人也不知道它从何而来。东兴消防大队现将其移交森林公安进行救助。(谢宗全)

 

(责编:文竹(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