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深夜民房起火四人被困 福建莆田消防快速处置

2016年09月13日13: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IMG_3712_副本
IMG_3712_副本

人民消防网莆田9月13日电 9月12日凌晨00时42分,莆田消防接到报警称:位于莆田北岸山亭镇碧桂园对面马路的一民房着火,民房共有六层楼,着火期间,民房第二层和第三层的厨房有发生爆炸,且有四名人员紧急逃离到楼顶,等到救援。接警后,莆田消防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8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

刚靠近现场附近,消防官兵远远就看见民房一直冒着浓烟。经现场询问得知,着火民房有四名人员被困楼顶,由于屋内易燃物较多,产生大量刺鼻难闻的浓烟直往上冒,导致其楼上住户无法从楼道逃生。了解现场情况之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第一组人员单干线铺设水带对火势进行控制。第二组人员在水枪的掩护下,开辟外部救生通道,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地面安全区域。第三组设立警戒区域,并进行排烟。经过十五分钟的扑救,四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成功救出,并将现场火势扑灭。中队官兵又对现场进行进一步冷却,同时再次对每层楼房间进行细致的检查,确保无复燃迹象后,收整器材归队。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朱爱明 黄长林)

(责编:文竹(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