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全区物业单位电动车火灾防范培训会【2】

2016年09月12日13: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全区物业单位电动车火灾防范培训会【2】

人民消防网福州9月12日电 为了进一步加强落实电动车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9日下午,平潭支队联合区交建局组织全区物业单位管理人员开展电动车火灾防范培训会。全区31家物业公司共62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队参谋通报了全国发生的多起因电动车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认真剖析了电动车引发火灾的原因及特点,强调各物业公司要高度警惕,规范电动车停放及等方面内容管理,扎实做好管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期间,支队还给与会物业单位发放了一式两份的《消防安全工作告知书》,要求各物业单位能落实电动车宣传工作,开展“四清一查”,全面排查自己所在小区的消防设施等工作。为更好的落实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规范小区电动车管理,支队还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根据本小区实际,提交一份关于本小区解决电动车乱充电问题的方案。

随后,由支队宣讲员针对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开展专门培训。支队宣讲员首先为大家播放了电动车火灾实验及近期因电动车引导火灾的案例惨痛教训,猛烈快速燃烧的电动车、瞬间爆发出的黑色浓烟以及火灾肆虐过后的现场残骸强烈刺激了大家的眼球,让与会人员大吃一惊的同时也明白了电动车火灾的危害性。针对居民楼小区的特殊情况,支队宣讲员为大家介绍了其他地方小区先进的电动车管理,如统一搭建电动车车棚进行管理、安装智能插座可充满断电、安排人员在车棚内巡查执勤等。希望其他地方先进的管理经验能给物业工作人员带来好的建议。

会议最后,支队现场为到场物业单位发放电动车警示牌及提示挂图、居民住宅楼及电动车宣传光盘等宣传资料,要求物业单位在管理小区逐栋进行张贴,在楼宇电梯等视频媒介进行播放,并拍照反馈至支队。

下一步,支队将结合各物业单位提交方案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居民楼小区的电动车安全防范工作监督指导,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害。(林琴 施恭恩 郑振坤)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