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江州消防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作会议

2016年09月09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江州消防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作会议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9日电 9月8日下午,崇左市江州公安消防大队在崇左市天湖大酒店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班,江州区62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江州消防大队参谋梁泸中主持,江州消防大队大队长符轩发表讲话。

会上,梁泸中参谋通报了今年以来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信息录入的情况,对每一个单位户籍化管理录入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同时,梁泸中参谋对参会人员就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当前的重点工作以及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力求使每一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做到对本单位的基本情况熟悉、对本单位的消防管理工作“明白”。随后,符轩大队长通报了江州区近期的火灾形势,并就如何做好下半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火灾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与复杂性,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火灾形势稳定。二是重点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从根本上提高单位防御火灾风险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三是以机制建设为保障,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创新。

会后,参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崇左市天湖大酒店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期间,梁泸中参谋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消防控制室的标准化创建、微型消防站的建立和运行、相关档案的建立归档等内容。参观人员纷纷拿起该酒店的档案观摩学习,并对该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赞叹不已。

最后,消防官兵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体验消防宣传车。宣传人员通过多媒体视频播放火灾案例,并通过模拟拨打火警电话、模拟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模拟使用感烟系统报警及逃生疏散通道,向参观人员讲解一些基本的消防安全方法及原理,组织参观人员亲自体验火场逃生,通过直观感受及零距离体验来增强参观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温家敏)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