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公安消防队高校老师深入云南西盟县开展消防教育调研工作

2016年09月08日16: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公安消防队高校老师深入云南西盟县开展消防教育调研工作

人民消防网普洱9月8日电 9月7日,公安消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处长马建云一行在云南西盟消防大队和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云南西盟县勐卡镇、中课镇、南亢村、班箐村和娜妥坝社区中小学开展消防教育调研工作。

云南西盟县地处边境一线,贫困人口相对较多,农民生活水平低,对教育期望不高,教育水平也相对落后,加之农村条件艰苦,年轻教师队伍流动性大,近几年招考的新教师都补充在县城以下农村学校,守望岗位与心理落差的交织,使这些年轻教师真正抱定扎根农村教育的信念者不多。

调研期间,马建云处长一行采取边走边看的方式,对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硬件设施和软环境进行了仔细查看,详细了解了学校消防教育、消防演练、消防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学校老师开展面对面谈话,就消防安全教育施教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探讨。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马建云处长指出,消防部门和教育部门要加强工作联系,共同探索农村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的有效施教方式。一是要抓意识。教育部门和消防大队要提高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切实抓好全县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教育;二是要抓方法。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形式和内容;三是要抓落实。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各项制度、管理以及保障要严格落实,下真功、见实效。(陈庆萍)

 

(责编:文竹(实习)、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