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消防无国界 云南曲靖师院外国留学生进红门学消防【4】

2016年09月08日13: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无国界 云南曲靖师院外国留学生进红门学消防【4】

人民消防网曲靖9月8日电 9月7日,云南省曲靖师范学院国际学院的20余名外国留学生走进曲靖经开消防大队,“零距离”体验中国消防。

当日上午,留学生们在国际学院院长的带领下走进经开大队,并通过翻译人员和大队干部就中外消防的一些差异之处进行了互动交流,相互介绍了自己国家消防安全教育情况;并在中队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大队驻地,在参观战士宿舍时,留学生们对消防战士们整洁的内务赞叹不已,互相尝试着将被子变成一个方正的豆腐块,最终在中队战士的帮助下完成了此项任务。

消防体验活动中,为使这堂特殊的消防培训课符合外国友人的口味,同时又兼具生动、丰富的特点,支队授课干部在国际学院教师的协助下,根据外国留学生的特点,精心制作授课课件,力求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为国际学院的师生们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宣传讲座。讲座结束后,支队官兵以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向留学生们传授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技能,使每位留学生都会使用灭火器。期间,消防官兵为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大队车辆器材装备,讲解了各类消防车辆、器材的性能及用武之地。在体验中,国际学院的师生们穿上战斗服、防化服、隔热服、避火服、防蜂服、抢险救援服等各色服装,消防战士为他们一一介绍每件服装的作用和使用场景。

活动中,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消防官兵点赞,并表示他们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认识到了珍惜生活、珍爱生命的重要,并学会了许多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不约而同地向支队教员伸起了大拇指“Thank you very much!”。(李福桃)

(责编:文竹(实习)、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