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部门联动排查出租房消防隐患 强化源头管控

2016年09月08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部门联动排查出租房消防隐患 强化源头管控

人民消防网嘉兴9月8日电 进一步提升承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切实保障出租房财产和承租户人身、财产安全,9月8日,平湖消防大队联合当湖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逐层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出租房是否存在违规改变使用性质和建筑结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出租房内电线是否老化、破损现象;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是否违法使用储存液化气钢瓶和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是否进行防火分隔等火灾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一楼过道里不允许电动车充电、楼梯口的杂物也要马上搬走、消防器材每一层每一间都要配备、厨房不能使用液化煤气瓶做饭……”

针对出租房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其加快整改;对已达到整治标准的承租户,要求其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出租房消防安全。同时,检查组耐心地向承租户宣传出租房相关安全知识,包括消防安全知识、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出租房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典型消防火灾案例等,及时扼杀火灾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组织防火监督人员深入开展夜间消防巡查,并散发有关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全面提高房东、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常鸣,自防自救,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黄岚)

(责编:文竹(实习)、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