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泉州:突降暴雨水位爆涨 6名工人被困涵洞

2016年09月08日12: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泉州:突降暴雨水位爆涨 6名工人被困涵洞

人民消防网泉州9月8日电 9月7日,福建省泉州市局部地区突降暴雨,部分河道水流暴涨。当天傍晚17时44分许,306省道永春县达埔镇达中村第五中学往前500米处的涵洞内,6名正在作业的工人就被突涨的溪流围困,情况危急。

永春消防大队蓬壶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6名被困工人已从涵洞内低洼地带摸索到洞口。然而被困人员与救援人员之间隔着一条近6米宽的溪流,溪流一端是数十米高的上坡,一段则有5米高的堤岸,且现场水流湍急,给救援任务带来很大的困难。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将一根安全绳绑在岸上的树上后,将安全绳另一端从涵洞口上方垂降到被困人员处,并指导6人逐一绑好安全绳。在岸上的消防官兵在架设一架梯子到溪流中后,利用绑好的安全绳逐一将6人转移到架好的梯子处,并指导被困工人沿梯子爬上岸。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6名被困人员成功脱险。事后,据被救工人介绍,这个涵洞有60多米。他们在里面清理东西,没有意识到外面下暴雨了。等发现溪水暴涨,现场水流湍急。便赶紧报警,并沿着涵洞摸索着走到洞口等待救援。

好在是有惊无险。在此也提醒大家,外出作业,尤其是这种涉及到水的区域救援时,一定要注意多关注天气。遇到暴雨等情况,要提前做好准备或者撤离,以防被困。

(吴文霞 潘文筑)

(责编:文竹(实习)、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