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为新聘辅警开展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09月08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为新聘辅警开展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8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派出所辅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提升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萧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新聘辅警开展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培训课上,消防官兵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有针对性地就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的内容及方法、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保养方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初期火灾扑救的业务技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培训。随后,消防官兵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基本常识、射水姿势等基础消防知识进行了现场演示,给新聘辅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课程。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新聘辅警们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牢固的掌握了火灾预防知识,提高了处置初期火灾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新聘辅警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生活与工作中去,并结合本职工作,在每日开展街面巡逻防控时,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知识宣传工作,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萧县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辅警人员的培训指导力度,并积极组织辅警人员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消防素质,稳步推进消防安全管控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杨亚)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