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陇南支队组织官兵为“9.6”消防英烈扫墓祭奠

2016年09月07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陇南支队组织官兵为“9.6”消防英烈扫墓祭奠

人民消防网陇南9月7日电 烈士高风存浩气,赞歌史笔颂丰功。“9.6”抢险救援中牺牲的刘士生、程建坤、李永康三位战友离开我们已有1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奉献精神,铸就忠诚警魂,9月6日,在三位烈士逝世10周年之际,陇南支队积极行动,通过组织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网上缅怀祭奠英烈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消防官兵重温英烈业绩、学习英烈精神。

“今天,我们缅怀祭奠英烈,就是要继承他们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并接过他们手中的旗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全市消防官兵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用青春与汗水浇铸党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用鲜血和生命担当人民托付给我们的幸福与安康。”祭文宣读结束后,支队组织官兵集体默哀三分钟,向三位烈士致以崇高的军礼,寄托无限的哀思和敬仰之情。并带领官兵们重温了入伍誓言、入党誓词,全体官兵庄重承诺,一定认真履行消防部队的职责使命,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遗志,履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铮铮誓言。仪式结束后,全体官兵为长眠于烈士陵园的三位烈士敬献鲜花,打扫墓碑。

同时,支队还组织官兵踊跃参与网上祭奠消防英烈活动,通过为消防英烈献花、敬酒、写留言等方式,以寄托对他们的深切缅怀。全体官兵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认真践行“忠诚与党、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精神,培养我们热爱消防事业,献身消防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维护一方平安,为和谐成县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杜学凯)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