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宁明消防深入辖区开展夜查行动 

2016年09月06日13: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宁明消防深入辖区开展夜查行动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6日电 为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危害, 9月6日,宁明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夜查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防安全大检查,详细查看了各场所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灭火器等常规消防器材使用及单位突发事故应急能力。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场所消防安全措施到位,但也发现部分单位员工缺乏消防安全意识、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未连接电源、损坏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填写监督检查记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单位及时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

此次夜查行动进一步改善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强化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及时发现和整改了部分单位火灾隐患,确保了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