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消防志愿者清剿火患不留死角

2016年09月06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消防志愿者清剿火患不留死角

人民消防网湖州9月6日电 “天干物燥,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电瓶车不要在楼道充电,以免引发火灾!”“烧煤炉、煤气要注意安全啊,人离开时,灶台周围要清理干净……”这是振兴社区消防志愿者在武康私营城开展消防检查,提醒市民注意消防安全。

武康振私营城是外来务工人员租住较为集中的区域,安全状况令人堪忧,在振兴社区党委的倡导下,先后组建了阳光消防义务巡逻队、社区党员先干部锋志愿者团队、社区消防宣传员等志愿者团队,这些来自各岗位的消防志愿者们是辖区安全的守护者,特别是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私营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广大消防志愿者结合夏季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对私营城的出租房挨家挨户进行检查。在检查中,他们边检查边对业主进行规劝,要求业主在不要在楼道堆放杂物,不要在楼道给电瓶车充电,以免发生意外。志愿者们检查得非常仔细,不漏一家,不疏一处,发现隐患,要求立即加以指出,要求业主立即改正,不能及时改正的,他们将隐患记录下来,转交给消防大队。他们在检查中还为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防火知识。

私营城的小旅馆、小场所是消防志愿者必查的地方,他们详细检查小旅馆、小场所是否经消防审核验收合格;消防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有无安装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标志是否完好,是否达到规定要求;电气线路铺设是否规范,有无乱拉乱接,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情况;场所业主和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场所是否制订灭火逃生预案等。

德清大队对消防志愿者检查汇报情况,非常重视,专门派参谋现场核查并指导业主整改火灾隐患。(吴德琴 )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