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总队“零点”督查直属单位执勤战备工作落实

2016年09月05日17: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总队“零点”督查直属单位执勤战备工作落实

人民消防网乌鲁木齐9月5日电 为加强部队管理教育,严格执勤战备工作,9月4日夜间,新疆总队司令部警务处余何磊处长带领警务处、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深入机关直属单位就部队执勤战备和夜间营区安防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第五届亚欧博览会、补选退期间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督察组一行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的方式,督察了总队修理所、文工团、战备物资储备库、火灾科学实验室在第五届亚欧博览会、补选退期间的部队管理教育和执勤战备工作落实情况,明查暗访了基层哨兵履职、出入营门人员(车辆)登记、人员在岗在位、器材装备保养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查阅了部队营区防暴预案,并开展了夜间应急处突拉动演练。

督察组边检查、边帮扶指导,对直属单位办公室、车库等场所的夜间管理及物品摆放情况进行了全程摄像,对官兵掌握部局首长指示、战备工作要求和总队近期工作安排部署等大项工作逐一进行提问,在充分肯定直属单位在执勤战备工作落实上取得实效的同时,指出了在车辆管理、登记统计等方面存在的经常性工作不细致,对照条令纲要抓管不严格等问题,并督促其认真开展自查,坚决纠正制度不执行、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问题,杜绝类似现象的发生。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是按照消防安保工作的统一部署,立足于发现问题、解决隐患而开展的一项必要性工作,司令部为此还完善了部队管理及执勤战备督察方案,组建了专项督察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定时与错时相结合、现场反馈与跟踪督办相结合的形式,检验了部队和官兵状态。 (潘祺)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