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市那坡消防大队资助贫困大学生

2016年09月05日13:43 |
小字号
广西百色市那坡消防大队资助贫困大学生

人民消防网百色9月5日电 8月下旬,那坡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来自县百南乡那岜村弄光屯苏秀合的求助申请书,9月4日下午大队副教导员覃吉好代表大队全体官兵在开学之前将2000元资助金送到百南乡那岜村弄光屯苏秀合同学手中,资助其完成学业。

苏秀合同学是个孤儿,父母双方生病已故,自幼跟大伯一起生活,大伯年迈已高,加之又是一个残疾人,所以家庭经济收入微薄,家里也是村里的低保贫困户之一。今年暑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她很高兴,但也很矛盾。高兴的是自己能被广西教育学院录取,矛盾的是按自己的家庭情况根本无法支付这笔高昂的学费。那坡消防大队党员干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开展了捐资助学行动,帮助苏秀合走进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圆了她渴望已久的大学梦。接到助学金的苏秀合同学表示今后要勤奋学习,知恩图报,以优秀成绩回报县消防官兵的无私奉献和关爱。

一直以来,那坡大队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父母,本着勤俭节约、讲求实效和“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的原则,心系群众、扶贫帮困,真情撒满“第二故乡”,以实际行动谱写出了一曲曲动人的军民鱼水情。充分体现了“人民消防为人民”、“军民是一家”这一崇高内涵的真正意义。充分体现了警民同心、互帮互助的精神。(黄馨慧)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