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桂林大货车刹车失灵侧翻致一人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6年09月02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桂林大货车刹车失灵侧翻致一人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桂林9月2日电 2016年8月31日19时左右,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百花草村路段一辆大货车刹车失灵发生侧翻事故,事故造成车上两人受伤,其中一人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接警后,当地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及时将被困人员救出。

19时5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辆红色大货车侧翻在路边,整辆车横架在路边排水沟上,车上运载的木材散落一地,货车车头严重变形,1名男子被卡在副驾驶室里,无法动弹,受伤严重,满脸是血,车内司机并未被困,已自行逃出车外。经现场勘察,一组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另一组官兵爬入车内,将车内杂物清理出驾驶室,利用破拆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张。由于大货车满载货物,破拆工具无法找到受力点。指挥员与交警协调,调大型吊车将货车车头进行分解。在车头拉扯开后,消防官兵靠前利用液压扩张器实施扩张。9月1日00时30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事后,据大货车上司机介绍,事发时,他们从宝河村将木材运往广东方向,由于事发路段是一段的下坡路,驾驶员突然发现刹车失灵,车速不受控制,反而由于下坡的惯性正在不断加速,在一个拐弯路段时,车辆失去了控制,侧翻在地。由于车辆是向副驾驶座一侧侧翻,他才幸免于难,只是受了些轻伤,并无大碍。

目前,车祸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

消防官兵提醒司机朋友,一是在行车前一定要做好车辆检查;二是如果遇到刹车失灵,应当减速,不能利用车辆本身的机构控制车速时,驾驶员应果断地利用天然障碍物,给汽车造成阻力。如果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地形、物体可以利用,紧急情况下可将车身的一侧向山边靠拢,以摩擦来增加阻力,逐渐地降低车速;三是车辆在下长坡、陡坡时不管有无情况都应该踩一下刹车。既可以检验刹车性能,也可以在发现刹车失灵时赢得控制车速的时间,也称为预见性刹车。(吴思伦、欧雨君)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