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黔江消防部队退伍老兵泪别第二故乡【3】

2016年09月02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黔江消防部队退伍老兵泪别第二故乡【3】

人民消防网重庆9月2日电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离别的驼铃声中,迎来了今年首次老兵退伍的时节。9月1日,武警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3名服役期满的老兵退出现役,挥泪告别第二故乡,踏上了返乡的征程。

今年秋季支队共有3名老兵退伍,他们均是服役满两年的上等兵,分别来自四川、重庆等地,在服役期间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灭火救援任务,为部队建设和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日上午,支队在新华中队营区举行退伍老兵欢送仪式,退伍老兵郑重地将战斗服和水枪交给留队的战友,退伍老兵和留队的战友互敬军礼。在离别的歌声中,退伍老兵与留队的战友拥抱道别,互道珍重和祝福,表达依依惜别之情,任凭离别的泪水滑落。

随后,退伍老兵坐上挂着大红花的消防车,驶向长途汽车站。火红的消防战车贴着送老兵的标语,组成车队,一路闪着警灯抵达车站。支队部分官兵跟随到车站,把退伍老兵送上了返乡的客车,并衷心地祝愿退伍老兵一路平安、早传捷报。(阮守军 钟圣文)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