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消防“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主题绘画活动精彩纷呈

2016年09月01日14: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消防“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主题绘画活动精彩纷呈

人民消防网黄石9月1日电 为进一步丰富“消防进学校”活动内容,激发小朋友关注消防安全的兴趣,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黄石消防支队积极组织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消防绘画竞赛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支队多次与市教育局接洽,利用教育局文件发布活动信息,同时支队还与驻地主流媒体、网站以及支队的官方微信、微博等方式来宣传“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活动,把征集时间、内容要求、奖励设置、活动评选等细化,进一步扩大此项活动的覆盖面。此次消防作文、绘画作品征集中,以“消防是什么?消防什么样?”为题,鼓励小朋友拿起手中的小小笔杆,用丰富的想象表达自己心中的消防,创作出了一大批生动的征文和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构思巧妙、色彩绚丽、通俗易懂,小朋友们将特有的童真、新奇的想法融入到作品中,给人感觉耳目一新。同学们在绘画创作中受到了消防安全教育,让消防知识在无形之中渗入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经过小朋友们认真地创作,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绘画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通过组织开展本次竞赛活动,增强了学生、教师及家长关注消防安全的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活动宣传目标(蒋林东)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