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平坝消防复退工作期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16年09月01日12: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平坝消防复退工作期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人民消防网安顺9月1日电 进一步做好老兵复退期间的各项工作,营造“走者顺心,留者安心”的良好氛围。近日来,为了给退伍老兵留下一段永恒的美好回忆,也为确保部队补选退期间退役保安全,全程保稳定目标的实现, 平坝消防大队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多项活动,在全队掀起了以“退伍不退色不忘初心,卸甲不懈志继续前行”为主题的活动热潮,使老兵们走得放心、舒心。

官兵座谈,不忘初心。支、大、中队领导针对退伍老兵心理情绪波动大的问题,组织临退伍老兵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每个老兵的去留意愿、目前存在的担忧和实际问题,摸清退伍战士思想状况,了解存在问题,牢牢把握复退工作主动权,确保退伍工作顺利进行。

重游故地,增进情谊。深入辖区景点公园开展游览,加强官兵对第二故乡的感情,回顾曾经奋斗过的地方,并组织官兵合影留念,使官兵留下更多美好记忆。

全面体检,不留疑虑。平坝消防大队组织临退老兵深入辖区303医院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全面掌握临退老兵,让他们走得舒心、留的安心。

纪念光盘,留下回忆。为了给为部队建设奉献青春作出贡献的临退伍老兵留下警营美好的回忆,连日来,平坝消防大队把临退老兵们平时工作、生活、训练等积累的照片刻录张纪念光盘制作了电子相册供官兵选择拷贝,送给每位临退伍老兵,感谢临退伍老兵们为部队建设所做的贡献,也为老兵留下在军营里最后的回忆。

官兵合影,永存纪念。平坝消防大队制作大幅全家福照片,把他们定格在历史的瞬间,让他们在永远记住部队的同时,切实感受到部队领导及战友对自己的关心,充分体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团圆聚餐,共送老兵。平坝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在老兵临退伍之际,为老兵们准备了一场丰盛的晚宴。为退伍老兵践行,感谢他们为平坝区平安祥和做出的无私奉献,最后为退伍老兵送上退伍礼品。

欢送老兵,继续前行。在欢送仪式上,全体官兵激励退伍老兵回到地方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后,要埋头苦干,勇于开拓,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把消防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新的岗位中。(程浩然)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