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三元跆拳道娃进红门 体验消防学技能

2016年08月31日11: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三元跆拳道娃进红门 体验消防学技能

人民消防网三明8月31日电 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青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30日,三明三元大队迎来了辖区跆拳道馆的20余名小朋友,通过消防站开放日,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

首先,大队官兵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器材、抢险救援器材、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消防器材装备等有关的基本常识,并现场为小朋友们演示灭火器等器材装备的使用技巧。随后,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大队官兵的日常工作及大队的光辉历史,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大队的荣誉室,望着一座座奖杯,一张张奖状,一幅幅照片,小朋友们不禁纷纷对大队官兵竖起了“大拇指”。最后,为了让小朋友们更深入的了解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在大队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对中队官兵宿舍内务进行了参观,官兵现场演示了叠被子,增进了小朋友们对消防官兵生活的了解。

通过本次消防站的开放,不仅使小朋友们掌握不少的消防知识,还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提高了小朋友们的逃生自救能力,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作用。(吴晓亮)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