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下乡”宣传忙 村民共筑安全防火墙 【2】

2016年08月31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下乡”宣传忙 村民共筑安全防火墙 【2】

人民消防网海宁8月31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村、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安全消防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8月30日,海宁市消防大队许村专职队走进辖区许村镇联盟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及演练。

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出租房内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对联盟村54家出租房房东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围绕消防工作职责、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预防,结合出租屋内火灾发展特点及规律,通过视频、照片、PPT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村民们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针对出租房疏散空间狭小,生活用火、用电空间密集,不少电器附着在可燃物上的问题,强调出租屋用电用气安全每日检查的重要性,同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逃生自救、如何报警、火灾预防措施等实用消防知识。

“一提、二拉、三喷原来这个口令是这么用的啊!”“是啊,以前只是经常见到这些红色的灭火器,从来没用过,这次学会了怎么用感觉心里踏实了好多!”大多村民们通过消防队员手把手的现场教学,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开心地说道。

通过此次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有效提高了村民的防火意识,充分调动了村民参与消防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使村民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营造了一个“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金雯怡)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