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三组镜头带您走进东阳消防

2016年08月30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三组镜头带您走进东阳消防

人民消防网金华8月30日电 “一套战斗服加上战靴、腰带、头盔、空气呼吸器等,穿戴在身上少说也有20多千克重,锻炼时还要手提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沿楼梯跑十楼或者往返跑百米几个来回,官兵们脸上、身上汗滴往下淌,全身早已湿透。”即便是到了8月底,室外平均温度还是能够达到33摄氏度以上,东阳消防大队的战士们仍然坚持每日训练。他们顶着高温烈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汗水化为努力,用实际行动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预备,开始” “7秒58,还不够快,抬脚快一点,下次可以更快一下” “这个动作应该这样做,这样才规范” ……诸如此类的话在东阳消防大队的训练场地上不断回旋,激励着每一个官兵。

镜头一:6米拉梯,勇攀高峰 6米拉梯的训练场地上,只见官兵身穿装备,一手穿过拉梯并迅速抗在肩上,一手扶稳,以最快速度冲刺到训练塔下,搭好拉梯,双脚用力蹬地,拼尽全力攀爬拉梯。反复训练,即便高温炙烤,汗水洗礼,仍十足信心,百分百劲头积极训练。

镜头二:水带操练,兢兢业业 水带是消防官兵最好的朋友,扑灭火灾、战斗火魔都离不开水带。同样,水带操练也是消防官兵最为日常的训练之一。水带连接是否到位、抛水带动作是否到位,他们将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祛除一丝瑕疵。这个军旅生涯中最常做的一个动作,同样以高标准、严要求时刻鞭策自己,保证训练出成绩,有实效。

镜头三:百米赛道,争分夺秒 烈日当头,红色的塑胶跑道上,一道道绿影在奋力奔跑着,构成一幅色彩丰富的画面。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就是人民群众的安全。一次次冲刺,一次次调整呼吸,咬紧牙关,踏实脚步,让自己突破生理上的极限,寻求更快的速度,这是对人民的承诺,对国家的誓言。赛道上流下的汗水,不是苦涩的,是他们辛勤的结晶,是对红门最好的回报。

“有警出警,无警拉练,随时保持战备状态”是消防官兵真实的写照,一个个镜头捕捉住他们努力的片段,更多地是他们传达出来坚持不懈,不忘初心,充分发挥一名消防官兵所具有的优良品质,永葆军人本色。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每一个官兵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用点点滴滴的汗水,用平平凡凡的小事表达着自己保卫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华欣欣)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