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宣传车进社区助推夏季消防工作

2016年08月30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大新消防宣传车进社区助推夏季消防工作

人民消防网崇左8月30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消防工作,充分发挥消防宣传车引人注目、流动性强的特点,大新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车进社区”活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取得显著成效。

消防宣传车设置有模拟119报警体验系统、模拟灭火体验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喷淋演示系统、电器火灾成因展示系统、多媒体宣传系统、消防模拟逃生系统、流动高音宣传系统、火灾案例展示播放系统等设施设备,可以进行现场消防常识宣讲、扑救初起火灾体验、火灾疏散逃生体验、简易消防器材展示等全面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现场感、动态感、互动性极强,便于广大群众参与、体验、记忆,易于入耳、入脑、入心,能够满足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的新需求,扩大消防宣传感召力。

“消防宣传车进社区”活动,拓宽了消防宣传渠道,增强了消防宣传的亲和力、感召力,为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大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社会火灾整体防控水平,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黄伟婵)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