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八旬老人不慎跌入管道井 陕西韩城消防成功营救【3】

2016年08月30日14: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八旬老人不慎跌入管道井 陕西韩城消防成功营救【3】

人民消防网韩城8月30日电 2016年8月29日,15时19分,陕西省韩城市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派警称:位于盘河路怡馨园小区内老人被困管道井。接到报警后,中队出动两车10人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老人被困位置为一楼楼梯拐弯处管道井内,高度约2米左右,宽约60公分,空间十分狭小,并且老人身上已多处擦伤,神志模糊,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得知情况后,指挥员一边不断的呼唤安抚老人,一边命令救援官兵取来安全带、绳索准备实施救援,待一切准备完毕后,一名救援官兵系好安全带,下到井底,先将老人的板凳等杂物进行清理,对老人进行仔细检查,而后将老人头部慢慢的扶起,将老人托住后绑上安全带,慢慢的...慢点...好,经5分钟左右老人被成功救出,而后救援官兵将老人抬至担架上,立即送往在外等候的救护车上。

据老人的老伴介绍:老人已经82岁,患有老年性痴呆,行动缓慢。当时她陪着下楼,快下到一楼时回家取东西,老人独自下楼,等取完东西下楼后发现老人不见了,便四处寻找,最后在几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在楼道井内发现老人,由于空间狭小,无法将老人救出,只好立即报警。

在此,韩城消防提醒广大群众,在家一定看护好老人,防止老人不慎划伤、跌落。(龙开星)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