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南湖消防大队对娱乐放映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6年08月25日15: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南湖消防大队对娱乐放映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人民消防网嘉兴8月25日电 为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防止公众聚集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4日,南湖消防大队联合教文体执法大队对全区歌舞娱乐放映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就辖区内歌舞娱乐放映场所建筑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器材设施配置是否配置齐备;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以及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同时,现场抽查了场所内的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情况及遇到火灾如何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

检查结束后,联合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大值班巡查力度,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并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公众聚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公众聚集场所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筑牢了夏季消防安全的“防火墙”。(吴晓芸)

(责编:万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