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建宁一五岁男童贪玩手卡螺母 消防官兵帮摘除【2】

2016年08月25日10: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建宁一五岁男童贪玩手卡螺母 消防官兵帮摘除【2】

人民消防网三明8月25日电 8月24日12时43分,一对夫妇抱着一个5岁男童急匆匆走进三明建宁消防大队营区寻求帮助。原来,小孩的左手食指第二个关节被一枚“钢戒”卡住,请求消防官兵为其解除套在男童手指上的螺母。 

据了解,男童的手指是早上因为贪玩被卡在螺母里的,男童家人发现后采取了很多办法但无法将螺母取下,只好来到消防队向消防官兵求助。在现场,男童因为受到惊吓和过度害怕,一直不停哭泣,男童的父母紧紧抱住男童,用手遮住男童的眼睛。消防官兵一边安慰男童,一边细心地查看了男童的手指被卡情况,男童左手食指被一枚厚约11毫米的工业螺母卡住,手指根部被螺母上的铁皮割破,已经出血并且肿胀,情况十分紧急。

为尽快帮助男童脱险,考虑到男童的手指已经肿胀,很难将螺母轻易地取下,且螺母上的铁皮与男童手指皮肤紧紧贴在一起。消防官兵决定利用一字螺丝刀、尖嘴钳和老虎钳等工具进行救援。在救援中,由于螺母不容易剪切,消防官兵用3、4把老虎钳对需要剪切的位置进行固定,随后又用钳子小心地夹住铁皮与螺母连接的边缘 ,将外层铁皮与螺母之间的距离切薄放大,然后用小型老虎钳将食指伤口附近的铁皮剪开一个小缺口,再用两把钳子将铁皮拉开。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螺母从男童的手指上取下,男童的手指只是擦伤,并无大碍。为确保万无一失,男童的父母将男童送往医院对手指作简单处理。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孩子的监护工作,防止孩子接触一些容易卡住身体部位的器械或小物件,避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蔡泽达)

(责编:万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