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深入辖区商场超市 查隐患保平安

2016年08月25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深入辖区商场超市 查隐患保平安

人民消防网湖州8月25日电 “要是哪里着火了,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请演示一下…”为切实加强辖区商场市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商场市场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8月24日上午,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安监、派出所、街道等多部门深入辖区商场、超市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突击抽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商场、超市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固定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开展日常巡查等情况,并认真询问了员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消防灭火器材及逃生知识的操作掌握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商场超市对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认识有所提高,并能够严格按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控室人员值班和建筑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但是也有个别单位存在灭火器材被货物遮挡和疏散通道堆放货物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各类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管控力度,提高了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了让辖区商场、超市平安“度夏”,下一步,开发区大队将继续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并针对隐患严重单位实施严惩,确实为辖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顾佳蓓)

(责编:万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