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抓住“军训良机”上好开学防火“第一课”

2016年08月25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抓住“军训良机”上好开学防火“第一课”

人民消防网湖州8月25日电 8月24日,德清大队营区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德清高级中学高一学生,同学们是来大队参加军训。德清大队官兵们为抓好此次军训,德清大队认真安排部署,要求中队在搞好执勤备战的基础上,积极为学校开展军训,以军训促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

武康中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军训之前,及时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周密的军训计划,选派5名业务素质高、队列动作好、责任心强、有一定组织能力的官兵,明确了此次军训的科目、任务、场地、内容和方法步骤,在重点对单个队列训练的基础上,并教唱军歌,教学生整理内务等。

在军训过程中,大队官兵与参训同学们战高温、斗酷暑,发扬了不怕困难,勇于吃苦的精神,认真传授军训的每一个科目。同时,大队还借此军训时机,积极开展“四个一” 活动,为学生上消防知识课,详细讲授《消防法》、《浙江省消防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教给广大学生着火时怎样报警、怎样逃生。组织学生开展消防演练,指导学生零距离体验消防,并为每名学生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读本。

目前,全县各学校军训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大队要求担任教官的消防官兵,严格按照湖州市、德清县《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各项活动。通过军训普及消防安全和法律知识,在提高军事素质的同时,也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吴德琴 彭新兵)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