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平坝区73名青壮年劳动力共聚一堂学消防

2016年08月22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平坝区73名青壮年劳动力共聚一堂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安顺8月22日电 为切实提高全区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或群死群伤火灾的发生,平坝消防组织农村青壮年劳动力旅游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共计73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教员采取“视频教学,会后巩固”的教学方式,组织全体参训人员系统地学习了消防法律法规有关知识、消防控制室通用技术要求、“四个能力”建设操作系统等课程,并借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受训人员讲解初起火灾处置及疏散逃生常识,使培训人员充分认识和明确自身的法律责任,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培训接近尾声时,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巩固所学知识,争相拷贝课件内容。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收获颇丰,回到单位后,一定会按照所学知识,大力推进“四个能力”的建设,全力配合消防工作,打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最后,由平坝消防大队培训人员对各参会人员进行消防设施器材“标示划”管理进行讲解,采取好的单位标示划和不好的单位进行对比;并要求各单位:一是全体参训人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加强排查、巡查,切实消除本单位火灾隐患。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推动了全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使旅游从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全面提高全区民众安全消防意识打下基础。(林永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