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消防宣传车进广场 群众学习热情高涨

2016年08月22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崇左:消防宣传车进广场 群众学习热情高涨

人民消防网崇左8月22日电 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自救能力,8月20日晚上,广西崇左消防支队消防宣传车来到市政府广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让群众“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支队宣传车一驶入广场中心,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宣传人员通过多媒体视频播放消防火灾案例、公益广告、影视,使围观的群众更加直观的学到了基础的防火常识、常用灭火器材的操作演示等消防安全常识性知识。同时,让现场学习的市民现场体验通过模拟报警系统拨打119报警电话、使用灭火器、逃生缓降器等,学会发生火灾如何自救、如何使用救生缓降器、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活动中市民对宣传车充满好奇和疑问,支队官兵都耐心的解答了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告诉市民要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及同事同学。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车进广场宣传活动,使现场市民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下一步,崇左支队还将结合消防宣传“七进”工作,走进学校、走进社区等单位场所,让更多群众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知识知晓率。(秦忠华)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