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狂风吹断大树险砸民房 广西防城港消防速排险

2016年08月19日12: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狂风吹断大树险砸民房 广西防城港消防速排险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8月19日电 8月19日9时28分,受第8号台风“电母”影响,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中一重工有限公司附近一民房旁两棵颗大树突然被吹断裂,差点砸到居民房上,幸无人员伤亡。接到报警后,防城港市港口公安消防大队官兵出动10名官兵前往救援。

当日早上,受强台风影响,外面已是狂风暴雨。港口区企沙镇中一重工一民房户主被一声巨响所惊动,随即听到了重物跌落的声音。“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来不及思考跑出居住房间,才发现自家门前的一处瓦房旁边的两颗大树被狂风吹断,其中一根树枝已经被吹掉在瓦房旁,另一树干正好倾斜在瓦房顶,如不及时处理,断裂的树干被大风持续吹动下就会砸到旁边的瓦房,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被“电母”吹断的大树约有10米高,因大树距离民房太近,已经断裂的树枝悬在瓦房的顶部,在随风摇摆着,如不及时处理,断裂的树枝随时砸到瓦房。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做好防护措施后携带链锯、消防斧等工具冒雨爬山10米高的树冠,采取分段锯开的办法,先将大树的树枝锯除,再使用安全绳绑在残断树干的两端,消防官兵与村民合力将其拉离居民房。经过消防官兵近1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将断裂倾倒的大树进行了清理,彻底排除了险情。

消防人员提醒:被大树压倒的民房已经是个危房,切勿随意靠近,更不要私自进入,并建议尽快对倒塌的老宅进行处理,对居民楼裂开的墙壁尽快进行修复,以免裂缝增大造成墙体坍塌。(蓝丹 李启宝)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