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花蛇夜闯民宅吓坏大妈   陕西韩城消防快速抓捕放生

2016年08月19日11: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花蛇夜闯民宅吓坏大妈   陕西韩城消防快速抓捕放生

人民消防网渭南8月19日电 8月18日23时16分,陕西省韩城市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金城区草市街一居民家中发现一条一米多长的大蛇。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5名官兵携带捕蛇工具赶往现场,并与报警人联系,关闭门窗,防止大蛇受惊后逃离现场。

中队官兵到场后,经户主大妈介绍,她当时正在床上看电视,突然一条大蛇出现在电视柜上,把她吓坏了,赶紧跑到外面打电话报警,幸亏当时8岁的孙女还在外面玩耍,要不也被吓惨了。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刻下达作战命令,要求两名战斗员佩戴好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后携带捕蛇器小心接近,将电视柜上的物品一件件挪开,寻找蛇的下落,很快在电视柜上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名官兵立即捕蛇器进行抓捕,由于角落空间狭小,捕蛇器无从下手,一名战士轻轻靠近这个“不速之客”,说时迟那时快,战士迅速抓住了蛇的“七寸”位置,将蛇完全控制住,然后用另一只手抓住蛇尾,把蛇拉直,小心翼翼地将蛇装进了早已准备好的口袋中。看见蛇被装进了口袋,大妈高高悬起的心放了下来,脸上多了一份微笑与感激。

消防官兵在返队途中,将蛇带到了远郊无人的树林里将其放生。至此,整个捕蛇行动圆满结束。据大妈介绍:这是他们家这个月第二次出现蛇了。

消防官兵提醒您:当前天气炎热,是蛇类频繁出没的季节,一旦发现,应及时报警,严禁盲目抓捕,避免造成人员伤亡。(龙开星)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