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三元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百名师生学消防

2016年08月19日11: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三元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百名师生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三明8月19日电 8月18日,三明三元大队联合肯德基为辖区道天下跆拳道馆的师生家长们开展一场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宣传体验活动。

活动中,大队官兵采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解各项装备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操作,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神瞬间就被各种装备器材及战斗服吸引住了, “叔叔,这是什么东西呀?”、“这个怎么用呀?”。小朋友们对第一次见到的消防装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围着消防叔叔们提问各种问题,官兵都耐心地一一解答;接着,官兵利用宣传展板用简洁易懂的语言用为师生家长们讲述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报警、如何逃生、火灾的危害等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们各个都认真的听讲做起笔记来;最后,在官兵的组织下,师生们体验了一次有序的火场逃生及油盆灭火的实践操作,活动进入高潮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消防叔叔的表演真精彩,长大了我也要当消防兵”。

此次活动,受到了师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取得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邓薇)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