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江州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安全检查

2016年08月18日12: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崇左江州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崇左8月18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定于2016年8月18-19日在崇左市召开全区糖业发展暨“双高”基地建设年中现场会,为确保会议顺利进行,防止期间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和群死群伤火灾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8月17日下午,江州消防大队对辖区开展安全检查,切实做好会议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当天下午,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崇左市天湖大酒店、喜来得大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再检查。主要检查了单位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火源管理(用火、用电、电气等)是否符合要求;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和单位员工是否持证上岗以及对消防基本常识的了解情况;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演练情况等。

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对消防工作都有了足够的重视,能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建立健全各项防火安全制度。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侥幸心理,针对个别场所存在安全出口被堵塞、关闭,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损坏等问题,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场所负责人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改正的则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限期改正,最大限度地消除了火灾隐患的滋生。同时强调,各单位在充分重视消防工作基础上要逐步提升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了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使各单位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落实措施,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会议的顺利举行。(梁承燕)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